L.落倾

[FOG/鱼食]二氧化硅和氢氟酸

◎是阿默老师@渡君安  点的校园师生pa

◎化学老师邃×叛逆学生洛

◎ooc归我

◎旧文重发



00.

“6HF+SiO₂=H₂SiF₆+2H₂O”



01. 

时洛曾想过他和余邃会再次相见,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是以这样的方式。

时洛愣愣的看着跟在教导主任身后、那个熟悉的身影。

余邃微微皱着眉,看着眼前这个变了很多的人。他想起了刚刚教导主任和他说的话——

“哎,班里有一个叫时洛的孩子比较麻烦,抽烟喝酒打架斗殴,还经常逃课不知道上哪儿鬼混,你要特别注意一下。”

余邃当时听到这个还有点不相信,在他的印象里,时洛是很乖很听话的,学习还很认真。

但看到这个场景,余邃觉得刚刚的自己有些自欺欺人的意味。

两年……他离开了整整两年。

他缺席了时洛两年的人生。

两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足以改变一个人。

时洛依然保持着揪着另一个人领子这个动作,右手握拳高高举起。如果不是余邃突然出现,这一拳就要结结实实打在那个人的脸上。

那个人被揍的很惨,鼻青脸肿的,身体还有些发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时洛也挂了彩,俊秀的脸上被打了一拳,有些微肿。

时洛在愣了一段时间后回过神来,脸上恢复了平日里无所谓的表情。他松开揪着人领子的手,转了转手腕,冲着怒气冲冲的教导主任说

“主任,人我打的,要记处分还是在全校师生面前念检讨?”

教导主任被他气的说不出话来,余邃拍了拍主任的肩。

“交给我吧。”



02. 

余邃带着时洛进了他的办公室。他让时洛坐在他的座位上,嘱咐了句“乖乖在这等我”,转身出去了。

时洛有些搞不懂余邃要干什么。

不过也好,让他能有点时间想想该怎么面对余邃。

不一会儿,余邃就回来了。

他拿着一只没拆封的活血化瘀膏,拆开,挤出一点在手上,将手伸向时洛受伤的脸。

时洛下意识的想躲,却被余邃不由分说的按住了。时洛撞上了余邃的目光,两人相顾无言。余邃就这么安静的看着他,手上温柔且专注的揉着时洛有些红肿的脸。



03. 

“嘶……”

简洁干净的房间内,时洛正坐在床上,脸上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红巴掌印,面前坐着正给他上药的余邃。

“疼吗?”余邃问。

“不疼。”时洛嘴硬的回答道。

“小骗子。”余邃勾了勾时洛的鼻子。

“以后别和你爸吵架了,省的他再打你。”

余邃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背着书包的时洛,时洛跟他说他和柯春杰吵架被打了一巴掌,也没说因为什么,余邃也没再追问,只是将时洛领回了家。

时洛“嘿嘿”一笑,一听就知道往没忘心里去。

余邃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哥,今天我们学什么啊?”

“化学”

时洛闻言立刻起身要去拿化学书。

余邃按住他:“今天不教你书上的。”

时洛有些疑惑的看着余邃。

“给你讲二氧化硅吧。二氧化硅的性质不活泼,它……”

窗外,夕阳的余晖映红了天边的晚霞,在火红晚霞的映照下,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染上了浪漫的气息。

窗内,两个少年靠在一起,一个专心致志的在讲,一个聚精会神的在听,几束细小的光撒在他们身上,画面美的有些分不清是虚幻还是现实。



04. 

余邃给时洛上完药后,就这么对视着,时洛感觉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他清了清嗓子,对着余邃说

“余老师,请问您还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洛洛,我……”

余邃还没等解释什么,就见时洛已经红了眼眶,余邃心里一惊。

时洛听见久违的称呼,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在余邃不辞而别的这段时间里,时洛曾想过等他再见到余邃时如何对待余邃,有想过不理他,有想过质问问他去哪儿了……但这些在听到余邃叫他“洛洛”的时候,一瞬间都消失在脑海中。没有想象中的气愤、怨恨,时洛心里竟生出了一丝委屈。

时洛,你也太没出息了吧。

时洛想着。

一声洛洛就能把你叫哭了?

“对不起洛洛,对不起……”

余邃见时洛这个样子有些慌,大脑有些短路,不停的在重复“对不起”。



05. 

“洛洛?”

余邃小声叫了叫时洛,时洛不知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余邃确认时洛已经睡熟了,就动作轻柔的将时洛抱起,放到床上,让时洛能睡得舒服一点。

余邃忍不住盯着时洛看。

时洛脸颊红润,呼吸均匀绵长,小嘴无意识的微微张合。

余邃有些精虫上脑,附身吻了下去。那是一个一触即分的吻,熟睡中的时洛没有感觉到什么,余邃则有些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对这个邻家小弟弟产生了想要和他谈恋爱的想法。

余邃一扭头,就发现了站在门口已经僵住的柯春杰。



06.

“你……那天睡着了,我把你抱到床上,你爸当时过来找你,可能误会什么了,然后……”余邃有些心虚的略去了亲了时洛的部分。

时洛明白了。

之后的事情可想而知,以柯春杰的性子,看见儿子睡在别人家,还被人抱上床,肯定在余邃父母面前不知道怎么撒泼。

但时洛思考了一下,觉得逻辑有些不通:“不就在你家睡了一觉吗?他有什么可生气的??还有你解释一下不就完了???”

余邃:“我爸妈觉得不太好,就让我走了。”

时洛看着余邃心虚的表情更疑惑了:“叔叔阿姨哪是那种不问清楚就下定论的人?”

余邃:“……”

这个谎圆不过去了。

余邃:“我……我亲了你,你爸很生气,让我爸妈带着我搬走。”

时洛:“他让你们走你们就……”

时洛反应过来

“等等,你说什么?”

时洛瞪大了双眼

“你亲我了?!”

余邃:“对,我爸妈也觉得这件事不好。还有就是,你爸威胁我说要把这件事告诉你,我怕你……讨厌我。”

因为时洛的一些直男举动常常让余邃怀疑人生。

就拿他胃疼这个事来说吧,每次他胃疼,被摆在眼前的永远都是一杯冒着热气的热水。

“所以,洛洛”余邃有些紧张。

“你能接受我吗?”



07.

时洛看着在讲台上讲课的男朋友。

对,男朋友。

就在几分钟前,他们的关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时洛缺没觉得改变了什么,好像在余邃离开前,他们就已经是这种状态了。

余邃都没有好好告个白,时洛闷闷的想着。



08.

临近下课,余邃放下了书本。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不过先不着急下课,我给你们讲点书上没有的。”

余邃看了一眼时洛。

“二氧化硅,你们知道吗?”

时洛愣愣的看着余邃。

“二氧化硅的性质不活泼,它不与除氟、氟化氢以外的卤素、卤化氢以及硫酸、硝酸、高氯酸作用,热浓磷酸除外”

记忆的闸门被打开,曾经少年的声音与现在已经变声的声音重合。

这次,却多了一句话。

“而二氧化硅在常温下,独溶于氢氟酸。”


你是氢氟酸,我是二氧化硅

氧化硅在常温条件下独溶于氢氟酸

是唯一。

但我们又不是它们

因为我爱你

不需要任何条件


Fin.


*注:


🍥二氧化硅的性质什么的来自度娘

🍥给余邃的设定是化学老师,就上度娘搜了化学式,看到了二氧化硅这个,才有的灵感。

🍥至于为什么是化学老师,因为我连续上了好几天的化学课,脑子里全是化学(捂脸)


阿默老师点了好几天了今天才码出来

但我写的是个什么东西orz

感jio写的就很没逻辑,有时间改改叭(捂脸)

这篇被屏了好几次

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依旧欢迎点梗嗷!!


@带星光入眠 快来!!

评论(9)

热度(2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